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部分首置人士放弃补贴 等待房价回落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first-home buyers are shunning the Federal Government's $14,000 boost and waiting until prices stabilise.

据2009年9月6日《布里斯班时报》报道,越来越多的首次购房人士正在有意避开联邦政府$14,000澳元首置补贴翻番政策所造成的房价上涨,等待价格稳定后再购买房产。

房产经纪公司的报告显示,价值在40万澳元或以下、价格在传统首购房范围内的房产依然非常抢手。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潜在买家相信,在九月底该补贴逐渐减少之后,房价会有所回落,届时在进场买房可以省些钱。

悉尼Belle Property房产代理公司的Ian Clarke说:“问题是,过去6个月内,房产价格已经涨高了这那么多,涨幅一致在10%或20%,一些首购房者认为他们可能会跳过补贴,等待价格下落。”

另一方面,McGrath房产代理公司总裁John McGrath表示:“肯定将出现另一轮的首次购房冲刺,因为一些买家们试图在9月30日之前获得全额的首置补贴。联邦政府的首置补贴翻番政策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功,但我认为,该项政策到期之后,首房购买的市场价格仍将继续保持在这个水平。”

自去年10月14日政府首次置业补贴翻番政策施以来,新州已有近5万名首次购房者获得补贴。根据政府规定,9月30日之前签署和交换房产购买合同的首次购房者可得到政府14,000澳元的补贴,50万以下房产最高17,990澳元的印花税减免。补贴金额将从10月1日起下降至10,500澳元,从明年1月1日起降至7000澳 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