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联邦政府会否提前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The Rudd Government has threatened to recall Parliament over Christmas to force the Coalition to back changes to the private health insurance rebate or go to an early election.

据2009年9月14日《堪培拉时报》报道,有两项立法可能触发联邦政府解散国会,提前举行大选。

一是碳排放议案ETS,还有一个就是医疗改革。

联邦卫生部长罗克森(Nicola Roxon)表示,如果联邦反对党继续对政府提出的削减给予参加私人医疗保险者补贴的议案再度杯葛,政府不排除提前举行大选。

联邦政府提出的这项议案将对私人健康保险补贴进行收入衡量,以收入高低为准。罗克森说,不应该使用护士或出租车司机等低收入人士的税款来补贴高收入或百万富翁的医疗保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