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澳人配偶将可在澳申请永久居留权


FOREIGNERS whose temporary visas have expired and who are in a relationship with an Australian citizen or resident will no longer be forced to leave the country to apply for a visa to stay with their partners.

据2009年9月12日《The Age》报道,从今天开始,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如果所持的签证已经过期,将不再需要离开澳回原居地而是在本地就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这意味着申请人在等候永久居留签证审批期间,不再需要面临夫妻分离之苦。

移民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的发言人表示,这一移民法的修改是因为目前的做法影响到了澳洲人,因为他们面临着与配偶长期分离的可能。

此外,从今天开始生效的移民法规还包括,持有457签证临时居留签证者可获得与本地人同等工资待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