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澳洲二季度NAB商业信心指数升至-4

据2009年7月28日环球外汇网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公布,该国09年二季度企业商业信心指数上升20点至-4,商业环境指数上升11点至-9,升至雷曼破产至今的最高值,因贸易和利润状况好转使商业环境改善。

该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称,该报告显示,尽管对最坏情形发生的担忧有所缓解,对未来数月经济环境的预期仍处于199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尽管裁员力度有所减轻,但数量仍很可观。产能利用率仍维持在80%的水平。

该银行预期澳大利亚的GDP将在09年下滑0.5%左右,在2010年上涨1%左右。以财年划分,GDP将在08/09财年增长0.75%,在09/10财年下滑0.5%。

Alan Oster还称,澳大利亚央行需要时间对政策调整和政府刺激计划的影响进行评估,因此一段时间内不会有进一步举措。

尽管央行还有可能在未来3至6个月内进一步下调现金利率,但2010年更为稳固的复苏将会促使其在该年末对利率进行适当上调。然而存在央行依据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前上调利率的可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