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墨尔本中国学生避袭击遭车撞身亡 法官谴责暴力

据2009年7月2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维州高级法院一名大法官27日在聆讯一名男青年被控误杀一名中国留学生一案时,谴责墨尔本街道暴力活动猖獗。

十九岁的图亚尔(Aaron Toal)被指控出$10元钱给一名恶少,要他一同殴打中国留学生韩宇雄(Yuxiong Han,音译),而韩在惊恐中逃跑,遭汽车撞倒后,重伤死于医院。

大法官凯伊(Stephen Kaye)大法官27日聆讯期间说,在街头对无保护的受害者进行袭击的事件太多,这一现状引起法庭和社会极大关注。

已在法庭上认罪的图亚尔,被指控去年7月7日晚听到一起玩耍的一群同伙当中有人说,去“抢劫”或“殴打”在人行道上行走的韩宇雄将是个好主意,图亚尔随即出$10元钱给同伙当中的一名15岁的朋友,让他去实施。

年纪21岁的韩宇雄是去年三月从中国到澳洲留学,修读机械工程课程,兼职在一家餐馆打工当侍应。他深夜放工后单独行走遇到这一情况,感到十分惊恐,跑入Caterbury Road,遭一辆车撞倒并拖出二十米,重伤被送入医院,十一天后死于墨尔本皇家医院。

凯伊大法官虽然同意辩护律师所说的,这是一宗严重程度较低的误杀罪,但他说,这一案件涉及到一伙青少年当中的两人深夜在街头袭击一位单独的受害者。这位大法官说:“这类袭击太多,这一现状确实令社会和本法庭极为担心。”“无理由的,未受挑衅的暴力行为,是一种严重的情况。”

韩宇雄遇袭前,刚从他打工的餐馆下班,而图亚尔一伙则刚离开一家麦当劳餐馆,搭巴士到Forest Hill区Caterbury路和Blackburn路十字路口附近下车,时间大约为晚上十点半。当韩宇雄走过他们一伙身旁,图亚尔和他出钱纵恿的少年一起追逐他。当参与追逐的少年舞动他的手臂时,惊慌失措的韩宇雄逃入Caterbury路,被一辆车撞倒头部重伤。

法庭将于下周一对图亚尔判刑,但他继续获大法官予以延长保释,等候判刑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