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改信伊斯兰教澳洲男子坦承密谋攻击运动场谋害数千人


A MELBOURNE house-painter due to face retrial on terrorism charges has admitted being a member of a terrorist organisation. Shane Kent, 32, admitted his membership yesterday at the Supreme Court just as a retrial against him was to start.

据2009年7月29日《The Age》报道,一名改信伊斯兰教的墨尔本男子,28日在庭上承认自己是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曾经密谋炸弹攻击大型运动比赛,以便杀害数千人。

33岁的肯特(Shane Kent)承认,他是伊斯兰激进教士班布里卡(Abdul Nacer Benbrika)所领导团体的成员。这个激进教士告诉他的追随者,发动圣战时可以杀害妇孺。

肯特也承认,参与这项恐怖小组的多项计画,包括炸弹攻击2005年“澳洲足球联”(AFL)决赛等大型运动比赛,前述比赛吸引92,000名现场观众、以及数百万电视观众。

由于去年9月,澳洲最高法院陪审团未能就他被指控的罪名达成判决,肯特即将面临再审。

在法庭宣布他被指控的罪名时,穿灰衬衫、黑外套的肯特低下头,对每一项罪名都认罪。

去年,在澳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恐怖主义审判中,这个小组的6名成员与班布里卡被指控的相关罪名,均被判有罪。

班布里卡被判刑15年,其他6人至少被判7年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