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JP摩根预测:到明年底澳洲房价将暴跌14%


Home prices will fall by double digits by the end of next year, denying Australians a key source household wealth, according to a JPMorgan analysis.

据2009年6月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JP摩根预测分析指出,到明年年底,澳洲房价将以双位数下跌,而失业率也将从目前的5.4%上升至9%。

受失业率大幅上升的重压,到2010年底,澳洲房价将下跌14%,与2003年第三季度创下的最高纪录相比将暴跌18%。
  
不过,JP摩根也表示澳洲房价的跌幅不会象美国、英国及欧洲部分地区那样惨烈。JP摩根的分析报告发现,每当失业率上升1%,房价就将下跌1.25%。

JP摩根经济学家Helen Kevans也承认,据澳洲房产协会的预测,到2010年,全澳将短缺188,000套住宅,市场的供不应求将阻止澳洲房价的剧幅下跌。

除了JP摩根之外,有关澳洲房价未来走势的还有很多种预测。非官方数据显示,尽管全球经济普遍放缓,但澳洲的房价依然相对坚挺。

RP Data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澳洲各大州府城市的房产中间价上升2.8%。

不过,澳洲统计局的数据却显示,今年一季度各州府城市的房产中间价下降了2.2%,截至三月份的年跌幅达到6.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