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警方逮捕16名下载儿童色情视频澳洲人


Computer crackers ... AFP agents search PCs for child porn.

据2009年6月2日《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日,澳洲警方逮捕了16名下载儿童色情视频的澳大利亚人。

警方表示,这16人全部为男性,年龄从21岁至40多岁不等,身份有学生、加油站工作人员、公司经理和信息技术人员等。这些人都是全球色情组织成员,曾通过互联网下载同一部儿童色情视频,并将因此面临40余项指控。

警方说,根据视频背景判断,这部长达18分钟的视频是在俄罗斯录制的,并于2008年上传到互联网。

去年7月至11月间,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洲等92个国家的9000余个互联网地址曾下载这部视频。目前,有关国家警方正对相关人员展开追查。此外,有关部门也在对视频中涉及的一名8岁左右女童以及其他人员的身份进行查证。

澳洲警方高科技犯罪和儿童保护部门负责人Neil Gaughan说,此次针对一部视频展开集中突查的行动是史无前例的,这显示了世界各国警方对下载色情视频的打击力度在加大。

去年12月,澳洲警方在德国警方的协助下,开始对下载这部视频的澳洲人展开突查。警方还同时查获了大量关于儿童色情的图片和视频等犯罪材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