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印度多个城市爆发反种族歧视示威游行 烧毁陆克文图像 抗议留澳学生遭暴力袭击


Hot issue ... an effigy of Kevin Rudd goes up in flames as Hindu activists protest in New Delhi

据2009年6月2日《澳洲人报》报道,印度多个城市6月1日爆发反种族歧视游行,抗议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印度学生接连遭到暴力袭击。

在首都新德里和金融之都孟买,印度人民党的一些年轻成员在澳洲驻印度使领馆外举行抗议活动,并烧毁陆克文总理的图像。在班加罗尔,一些学生在一条繁忙的公路旁手举标语、高呼口号。

袭击事件甚至升级为外交问题。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1日在议会大厦外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政府已就此与澳洲各级政府机构进行了接触。他说:“印度总理辛格 已向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达了对此事的关切。我也与澳洲外长史密斯进行了沟通,我们的外交使团也与学生、媒体和澳洲联邦及维州政府进行了联系交涉,我希望 事情能够得到解决。”

印度政府表示,印度正在等待澳大利亚政府采取应对措施。陆克文总理6月1日在国会发表讲话表示,他已明确告诉印度政府,尽管发生了针对印度学生的暴力事件,但澳大利亚不是种族主义国家。他说,“我对辛格总理表示,澳大利亚的9万多名印度学生都是受我国欢迎的客人。”

近一年来,澳洲发生一系列针对印度学生的袭击事件。墨尔本市去年至少有70起袭击印度留学生的事件发生。上周在墨尔本发生的一起袭击案中,一位学生被螺丝起子刺成重伤。印度留学生认为,系列袭击是因为当地的种族歧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