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薛乃印涉嫌杀妻弃女案终于进入最后审理宣判阶段 被告否认所有控罪


今天出庭时的薛乃印,其气色要比他刚被押回新西兰时好了很多

据2009年6月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薛乃印涉嫌弑妻妻女案今天上午在新西兰奥克兰高等法院进行。当法官问薛乃印对控方提出的谋杀指控是否认罪时,五 十五岁的薛乃印在庭上用英文高声回答法官Hugh Williams:I am not guilty, I am innocent!(我没有犯罪!我是清白无辜的!)。

有媒体记者形容薛乃印当时的态度几乎是“目中无人”。当法庭进行挑选陪审员的程序时,薛乃印在审判席上坐下,法警曾试图让他站起来,但薛乃印对法警的举动做出了明显的反抗。随后法警任由他坐下,而没有继续要求他站起来。

较早前,曾有报道称薛乃印的辩护律师团队会对陪审员的背景进行调查,但从今天的庭审来看,该辩护团对并未这么做。

经过控辩双方的共同筛选,12名陪审员全部为女性。一个全部由女性组成的陪审团负责裁决一宗杀人案,这在新西兰历史上并不常见。来自新西兰、澳洲、美国的 目击证人总数就达110人之多,澳洲的目击者包括海关官员、铁路工作者和墨尔本市中心旅行社人员都将通过视频连接做呈堂证供。

在今天对薛乃印案的庭审中,控方传召了本案的第一位证人--谢乃泉(Nai Tran Xie,音译,)。

谢乃泉在庭上重复了他早前向警方提供的一份口供,向控辩双方如实介绍了他所了解到的薛乃印家庭生活状况。谢乃泉指出,刘安安曾经告诉他,薛乃印曾于2006年在一次争吵之后殴打了她,并伤到了她和薛的女儿薛千寻。

据悉,谢乃泉其实是薛乃印在奥克兰所收的大徒弟,二人的友谊甚笃。谢乃泉先生今年40多岁,广东人,他女儿的年龄与薛千寻相仿,为此两家的孩子曾常常在一起玩耍。薛乃印对谢乃泉先生的印象颇佳,二人此前成经常出席一些活动并配合进行武术表演。

薛乃印曾对他人公开说过,谢乃泉是一个好人,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将来如果他死了,能够为他“送终”的就是这位徒弟。

法庭审理日程安排显示,谢乃泉将于明天接受控辩双方的交叉诘问质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