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金正云据报被定为朝鲜最高领导人接班人


South Korea's main spy agency says the leader of the communist North has anointed his youngest son as his successor.

据2009年6月2日澳广报道,
韩国主要的情报机构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已经选定小儿子金正云为自己的接班人。

自从去年多次中风以来,金正日的健康状态就十分不佳。据韩国报纸报道,金正日已经告知朝鲜驻外使节要发誓效忠其幼子金正云。

韩国主要的情报部门在议会听证会上也表示,金正日已经通知军队、议会和众外交官员金正云将出任接班人一事。

据信,金正云年仅25岁。外界经常形容这位曾在瑞士接受教育的年轻人是金正日三个儿子中最有能力的一个。

金正云于1983年出生,是金正日与第二任妻子、日裔朝鲜舞蹈家高英姬所生的第二个儿子,也是金正日的第三子。金正云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接受过教育。

金正日的前日本厨师藤本健二透露说:“金正日的次子和三子都挺优秀,但从孩童时期就能看出,金正云最有可能继承父亲的职务。因为金正云的哥哥金正哲性格软弱,像个女孩子,而金正云则是一个外柔内刚的人。”藤本健二回忆说:“第一次见到金正云时,他只有7岁。但他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一个邪恶的日本人,曾在朝鲜战争中对朝鲜人犯过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行似的。这一点令我感到印象深刻,金正云在很小的时候就善于分析他看到的人。”

十几岁时的金正云便表现出了超强的领导才能。那时还是青少年的他,常常和朋友们一起打篮球,他负责训练队友,每次比赛后都仔细地分析优势和劣势。金正云还喜欢开着经过改装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家附近兜风。他喜欢吃中国菜和寿司,特别是鱿鱼和金枪鱼寿司。他偷抽过藤本健二的薄荷味香烟。藤本健二说:“如果朝鲜权力交到金正云的手中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他有着过人的身体素质,尽管爱喝酒,但他也是一个不轻易承认失败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