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去超市买买买!澳洲超市价格战打响!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为与阿尔迪(Aldi)超市抗衡,高斯超市(Coles)和沃尔沃斯超市(Woolworths)猛降食品杂货的价格。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最新超市价格调查,沃尔沃斯和高斯的食品杂货价格今年第二季度下降了6.1%,是18个多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就是为了与Aldi超市在价格差距上缩小30%。

但沃尔沃斯和高斯的其他品牌食品杂货价格第二季度上涨了1.3%,尽管上涨幅度比第一季度(2.8%)的一半还低。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ichael Simotas说,“为了保证与Aldi的重叠商品的价格在合理范围内尽可能地低,高斯和沃尔沃斯希望通过降低自有品牌的价格阻止客流量的损失。”

根据调查,沃尔沃斯第二季度大幅降价,挽回了损失的市场份额,恢复较少的增长额。但是高斯的食品杂货价格却上涨了5.1%。这是因为高斯一般会忽视前者的红色区特价活动以及廉价促销,维持自己的日常低价策略。Simotas认为高斯还不需要在价格上作太大变动,它的销售额增长仍然正常。

然而Macquarie证券公司发现,排除水果蔬菜的季节性影响后,沃尔沃斯的价格在过去几个月变化很小,而高斯的价格下降了3.1%。

总的说,超市价格第二季度持平,第一季度价格增涨了2.2%。食品价格低对消费者来说是好消息,但是零售商却更难保本,除非以量取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