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中国奶粉代购凶猛 澳企业被迫配给供应

据《太阳先锋报》报道,维州超市为应对“急升”需求,将继续配给奶粉。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学生和其他人代购奶粉,销往中国。

消费者被限制从超市和直营店购买的奶粉数量。

中国商会的维州成员Kee Saw称,中国消费者认为澳洲商品“干净,高标准和无污染”,所以很多学生都做代购生意。但他说,一个更大的原因是,很多人都习惯买奶粉作为礼物,送给他们的中国亲戚和朋友。他说:“需求这么旺盛,澳洲制造商应该把直营店开到中国。”

澳洲奶粉协会的负责人Simon Hansford说,在运往中国的奶粉中,成人的全职奶粉也很受欢迎。“中国已经在规范市场,生产自己的产品,但人们对澳洲奶粉的需求很大。”

澳洲乳业的分析师John Droppert称,他们已经听说过奶粉运往海外的轶事,但这跟2013-14年的“狂潮”比起来已经好多了。“配给有利于更好的管理库存,不至于突然停止供应。”

他还说,家长们无需担心,澳洲能够生产足够的奶粉供应给国内和国外。

但仍有澳洲家长表示觉得麻烦。

Daniella ­Chapkoun说,家里有3小孩,只能买两罐奶粉很气人。

另一位母亲Ebony Millis说,自己常买的那种奶粉现在几乎空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