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读公立学校?报告:公立学生受侵害多于私立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洲一份全面调查显示,公立高中学校的学生受到侵害的可能性要比私立学校高一倍,而女生更容易成为受害人。

受联邦社会服务部委托,《澳洲家庭,收入和劳动动态》调查报告囊括了2001-2012年以来1.3万人的采访。

周三,调查者揭露男学生和女学生,能否读大学之间的待遇差距越来越大。其中,也阐述了,为什么14%的澳人父母选择让孩子读私立学校。

报告显示,22%的公立学校父母认为孩子在学校受侵犯,而私立学校的只有11%,天主教学校的只有15%。而公立学校的女生则更容易受害。但通常女生的学业成绩要好于男生。

私立学校的家长们则对小学和高中的教育较为满意,68%的人相信孩子会读大学,而对应数据在公立学校家长这方面只有49%。

维州私立学校协会的CEO,Michelle Green称,该报告不仅涵盖了学业表现,“私立学校在精神关怀、个人发展、教学质量和纪律安全等方面都比较注重,这也有助于减少侵害。”

报告还称,虽然很多高中生都想读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这样的学校,但数据显示,这些学校的毕业生要比技术院校的毕业生工资低10%。但除去院校差别外,学历的确能影响收入——大学学历的学生,男性收入能增长42%,女性的为32%。

此外,报告称,掌握电脑技能也有助于收入提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