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新州物业法改革:宠物停车吸烟成重点

悉尼正在经历着房地产繁荣的大潮,而与之相匹配的公寓物业法改革则呼之欲出。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有四分之一的悉尼人现在居住在物业公司管理的公寓中,而这一比例则每年飞速增长。

新州公平交易事务厅长多米尼罗(Victor Dominello)表示:“截至2040年以前,大约有一半悉尼居民将居住在物业公司管理的公寓中。现在讨论改革,代表了需求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尽管居住公寓者增加,物业管理规定则在数十年以来都变化不大。多米尼罗厅长将今天公布两份法律草案,进行协商,以制定物业法律的最后条款。

新州民众将有1个月的时间查看和提出建议,包括在公寓中养宠物、停车和吸烟等细节。他指出:“所有物业条款的制定都是为了改善物业居住环境,减少法律负担,改善民主进程。”

现行的物业法律一直追溯到1961年,当时的物业法律主要针对小型的单元房公寓。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物业法已经被几次升级。公平交易事务厅长说,他们将宣布更加适合现代公寓的物业法律。

再也不是红砖的无电梯单元公寓了,现在的物业法必须涵盖都市内高耸的豪华公寓、排屋、两户居住屋、办公楼和养老院、综合使用楼和旅游开发项目等地点。

根据公平交易办公室的数据,有超过200万新州人现在需要按照物业法规定居住,几乎占到大悉尼地区的四分之一。

而数据方面,有大约7.5万个物业和社区公司机制被物业法管理,总资产高达3500亿元。多米尼罗说,人们现在可以从政府计划改革的90多条条款中获得意见,然后向政府提出反馈。

这次的改革重点在于停车、宠物、吸烟等问题,还有公寓翻新、装修、工程不合格、纠纷等条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