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两败俱伤 律师赚翻了:澳夫妇总资产180万 离婚诉讼费超110万

一对身家180万元的西澳夫妇因为离婚官司而进行了“一番恶战”,最终造成了110万元的离婚诉讼费用。不过当地高等法院指出,丈夫一方的代表律师失去了客观性,故意多收取费用,其中一天竟然收取了这位男子24.8小时的工作费用。

这对被称为M夫妇的男女已经分开两年了,不过他们的家庭法庭法官发现,丈夫一方律师索要的诉讼费用让人瞠目结舌,妻子一方的律师则愤怒于费用和两人的身家比例严重不符。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当时妻子拖欠的法律费用为25万。两人又将费用问题诉诸于法庭,西澳高等法院法官泊伊尔(Christopher Boyle)发现,丈夫一方律师索要的33万元诉讼费过高。他将诉讼费用降至22万元,发现律师的资料不可信,并且经历了“回顾性的重组”。他特别指出了其中一部分每小时270元的连续20小时研究费用。

泊伊尔说,“这部分款项特别让人不解。因为律师没有说明究竟研究了什么。并且这样20小时的研究也没有让律师辛苦不堪,因为其它工作也在当天完成,因此这一天的所有工时是24.8小时。”

据称,这位律师并非合格的家庭法专家,如果不经过专业人员的建议,本不应该在法庭上代表丈夫。

法官泊伊尔说,妻子和她律师的行为则进一步增加了丈夫的费用,因为丈夫的律师是个个体户,因此他所计算的一天工作中,有一大部分都和律师的技能不相关。

法官指出,关于妻子有可能患上性传播疾病的内容,其中有一些互相矛盾的说法。“回顾了文件以后,我震惊于两方都堕落到如此的境地。”

他指出,一封从丈夫律师发给妻子传真中显示,这位律师已经失去了客观性。传真中写道:“如果我们好好打一次官司而输了,法庭只会认识到你的感觉如此强烈,但同时也会发现你找到像样的证据是多么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