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脑残太多:墨市民宅竖起山寨名雕像 邻居反对无效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涌到意大利一睹米开朗琪罗的大卫像风采,但墨尔本西区一间房子前院里的4米高大卫像仿品却引来一片谩骂。

据《先锋太阳报》报道,这座混凝土塑像几周前开始出现在Caroline Springs的 Lawson Way的一间房子前院。邻居们表示不喜欢,但Melton市议会称它有权留下。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邻居说,她从家里很容易就看见雕像膝盖以上的部位,包括从孩子们的寝室和娱乐区。

“它太碍眼了。我看得出艺术的美丽之处,但这雕像不适合出现在居民区,而且它还那么大。它的主人应该将它放在后院慢慢欣赏,而不是前院。”

她还担心雕像会令街道成为破坏的目标。

“它太招摇了。司机们都停下来拍照,导致街上堵车。”

另一位邻居说这雕像“下流”,“毁掉了整条街”,具有冒犯性,不适合放在居民区。

Melton市议会的合规经理史都华(Ian Stewart)称,竖立这雕像不需要规划或建筑许可。他说市议会已经收到2宗投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