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墨尔本租金上涨 首次置业者购房更艰难

墨尔本房价高涨,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买家只能租房度日;但如今租金也升高了,购房之路就更加遥远了。

周四,Domain集团的租房市场报告显示,6月来,套间的中等租金价格已经每周升多了5澳元,达到了史上最高位370澳元。

而房屋的租金在6月这一季度则较平稳,为390澳元,但比上年上升了2.6%。

这个对于首次置业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这意味着,他们不仅需要每周省100-200澳元来赶上房价速度,还需要交更多租金。

Domain集团的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Wilson称,明显的,墨尔本房价高升并未使租金降低,“目前来说,首次置业者并不是房市的主要驱动力。希望住房供给增加,会使租金上涨减缓。让年轻人有更多储存。”

而墨尔本内城东部的房客要缴的租金是最贵的,上升了3.8%,每周540澳元。

而在内城外的东部,租金也上升了3.8%,每周410澳元。

虽然墨尔本的房屋获批量增长了,但是内城的租金总体来说上升了2.3%。

Hockingstuart机构的负责人Joanne Royston称郊区Williamstown的租房供应很少,只有10-12个房子可以租,“并且很多都是位于不错的位置,例如在海边或公交枢纽旁,所以市场需求旺盛,空置率很低。”

同时Joanne Royston也推介了其他地区给房客考虑,例如Spotswood和Newport。那里离城市也近,也非常便利。

23岁的房客Danielle Meester,在Williamstown地区的Stevedore街租了一个一房套间,每周租金310澳元,比去年升了9.4%。她认为该地区的租房竞争力不高,“跟东部和北部郊区比起来,它们更靠近城市。但这里靠近海边,是我喜欢的地方,我喜欢夏天去海滩走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