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澳联储:房价被低估3成 买房比租房划算

澳联储(Reserve Bank)进行的内部调查发现,尽管坊间担心房市有泡沫,但澳洲房价被低估了30%,差距为30年来最大。研究称当前的房价预期既不“异常”也不“荒谬”。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联储的高级研究经理Peter Tulip在布里斯班的澳洲经济学人会议上发表了关于房市研究的初步结果。他说虽然1年前的房价“定位合理”,但现在“被低估了大约30%”。这一变化主要是因为按揭利率大跌和债券价格变化。

过去一年,悉尼房价攀升了16.2%,墨尔本房价攀升10.2%,全国首府城市平均房价增长9.8%。

Tulip博士和他的副作者Ryan Fox称,房价上涨不能说明买房是否比租房更划算。“我们发现买房的成本比租房低三成。那就是说房价被低估了30%。”

“诠释我们的研究结果的另一种方式是调查当前的房价预期。我们的结果表明,现在的预测看起来非常合理。它们不会过分乐观,也不会异常夸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