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新SIV政策将为澳小企业带来大量中国资金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洲财富管理公司正争先恐后地利用新的签证规定。这些规定可能促使富裕的潜在移民,尤其是中国人,对渴望资本的小企业进行投资,以满足获得居留权的要求,但也继续禁止他们直接投资房产。

部分移民专家对已实施2年的重大投资者签证(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在如此严格的新投资要求下还有没有吸引力表示怀疑。不过,许多人觉得收紧监管不会阻吓有钱的申请人寻求澳洲居留权。

该签证超过90%的申请者是希望到澳洲享受更优生活方式的中国人,虽然有些可能也是为了避开反腐风暴。

有移民律师说:“我从同伴口中得知,中国人还在过来。我知道,许多人乐意牺牲回报,只要他们能拿到签证。”

业内人士指出,基金管理公司正在等候可能于7月1日生效的最终规定,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麦格理(Macquarie)在内的十多家机构计划推出新产品或修改现有服务。

规则变动会将重大投资者签证的严格管制延伸到地产投资领域,但目前有人担心,这会以投资者需求点燃房价的同样方式令小型股过热。低市值公司期盼新规定下会有数十亿元的投资。

咨询公司Basis Point预计,按当前审批速率,重大投资者签证项目下每年会有10亿元流入小盘基金,3.5亿元流入风投基金——去年1亿元的3.5倍。

重大投资者签证要求至少将500万元投资额中的40%投放到小盘基金和风投基金中。

不过,已成立的小盘基金不一定能满足要求,因为这类基金要将80%的管理中资产放入市值低于5亿元的企业里。那些企业占澳洲证券交易所(ASX)Small Ords指数的1/4,被认为更具风险,流动性更低。

Market Vectors Australia的法务与合规总监格里格(Russell Grigg)说:“我们认为那个门槛有些不切实际,可能是限制性的,风险很高。”

Small Ords指数的市盈率接近16倍,过去5年股指下跌了18%左右。相反,S&P/ASX指数已经反弹了近14%。

移民律师认为,虽然新规定很严格,但澳洲的政策仍比其它国家的更具吸引力。
例如,美国方面有2年的等候期,英国近期将最低投资额翻番至200万英镑(400万澳元),加拿大目前限额50张签证,而且要求对风投基金投资200万加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