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寻求庇护 中国难民申请人被考察圣经问题

在决定一位中国难民申请人是否是真实的基督徒时,澳大利亚难民复审仲裁庭询问了申请人一些随机的问题,在发现申请人无法切实回答这些细节问题后,拒绝了她的申请。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在化名为SZOUO的中国籍人士寻求澳政府庇护案例中,仲裁庭询问这名妇女一些基本的圣经问题,比如在圣灵降临日,门徒们看到了圣灵的那些降临的迹象,摩西的姐妹叫什么名字,是谁和摩西一起去对峙法老王,耶稣遭遇的酷刑发生在哪里。

一般来讲,仲裁庭询问时只有一名成员参与,他对于签证的申请实施“独立、公平、公正、经济、非正式和快速的”审查。不过,对于以上问题,一些澳大利亚神父提出了过于困难,如果不仔细研究圣经根本无法答出的结论。

他说,“很难这样来衡量一个人对于宗教的虔诚程度。”神父卢卡斯表示,移民部不应该询问这些细节,而是应该考察其它方面。

在申请被拒绝后,SZOUO向联邦巡回法院申请复审仲裁庭的意见,法官取消了仲裁庭的决定,宣称公正的观察者都会同意,仲裁庭是有意设置门槛不希望申请人通过。

他说,“仲裁庭的决定对于任何通情达理者,都会被认为是有意发现申请人并非真实难民申请人的做法。”他指出,这是理解偏差出现后的极少数案例,反映了仲裁庭不恰当的审判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