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逾6.2万人非法留澳 每周40人“隐身”

每周有数十名外国人在澳洲“消失”,令人担忧不断增长的非法移民会带来恐怖主义威胁。尽管艾伯特政府阻挡了船民大军,但对境内生活的非法移民影响甚微。

《先锋太阳报》称,尽管有安全和经济忧虑,无有效签证的外国人增长速度比总人口的增长速度快了3倍。平均每周有40名外国人将自己秘密隐藏在当地社区,他们持游客、学生、工作或其他签证入境后就不愿离开。

在截至去年6月30日的4年内,非法移民的数量增长了15%至62,100人,当中包括数量不明的罪犯。

反恐专家巴顿(Greg Barton)称,对逾期留澳者缺乏关注是一个安全隐忧。他说非法移民更容易被招去当恐怖分子。

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工厂工人在非法居澳期间,经营了一个伊斯兰国恐怖组织3个月。这名29岁的男子在今年1月被澳洲政府驱逐后,在马来西亚被捕。另外2名成员也是来自马来西亚,是一对夫妇,他们也被驱逐。澳洲官员没有说明这个组织及其成员的所在地,也没有说明它是否对澳人造成任何威胁。

维州民族社区委员会(Ethnic Communities Council of Victoria)的主席米卡勒夫(Eddie Micallef)也认为对非法移民增长的忧虑是合理的。他说对船民的“过度关注”不仅将他们边缘化成潜在的恐怖分子,还忽略了对逾期留问题的处理。

澳洲联邦警察无法说明有多少外国人在澳洲犯罪后弃保潜逃。移民部按照《信息自由法》公布的档案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非法居民已经隐藏了10年或以上,近三分之一的人来澳不足2年。

到去年6月30日,非法移民比十年前多了14,300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