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过度消费致澳人家庭债务负担增数倍

一份新报告发现,澳大利亚的家庭债务比起25年前的水平,增长了两倍多,是之前平均水平的三倍。

西部银行科廷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得出结论,澳人正生活得越来越入不敷出。

在1990年,平均澳大利亚家庭的债务仅仅不足年收入的6个月水平,然而现在已经增长至平均年收入的18个月水平。

研究中心主任邓肯(Alan Duncan)说,澳大利亚家庭应该小心不到过度消费,因为目前房价和就业前景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他指出:“当你查看那些债务收入比例数据时,发现债务水平增加如此之快,特别是接近退休家庭的债务,这是我们应该引以为戒的。”

他说,鼓励澳大利亚人分散投资,将收入涵盖其它资产和储蓄方式,然而现在没有出现这一局面让人忧心。债务的增加主要是80和90年代引入贷款套餐所致,当时允许买房者在不销售房产的情况下按照需要增加和减少贷款。

目前,澳人家庭储蓄和不储蓄之间的差别越来越大。一般来讲,储蓄量大的家庭通常挣得也多。邓肯说,房地产所有人还需要分散他们的投资,以便减少风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