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出租房源紧缺 澳房东要求房客以性换租

随着澳大利亚一些城市的租房市场房源紧缺加剧,一些房东开始利用供给不平衡而剥削租客。他们谎称提供便宜甚至“免费”的住处,要求租客提供性服务。

这一事件近日被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时事”节目进行了调查。

这一节目展现了房东和租客每日的“战争”,发现在租赁市场上的一些猫腻,房东很有可能剥削潜在的租客,让他们满足自己的非法需求。

其中一个租赁者是27岁的亚洲国际留学生艾莉森,当她发现廉价的租赁必须用自己的身体进行替换后震惊了。

她说,其中一个她看到的租赁广告这样写着:我是47岁的男性,长相不错,我家有一个卧室,只有一张床,希望招女性。而另一个广告的措辞似乎更赤裸:你不用支付任何钱,只要在我妻子离开期间,你和我一同共享你就可以。

艾莉森说:“我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可怕消息。我只是希望租一间房子,不希望提供性服务。”

还有其它一些恐怖的经历,比如房东要求租客“每日与她喝咖啡”。

5个孩子的母亲露丝说,她曾经在半乡村地区租房,就仅自己的房东居住,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跟踪。

她说:“我们仅仅住了一周,就发现她经常通过窗户看我们,或者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到家里来。如果我有朋友前来,她就会打电话说如果不邀请她就不能有访客。”

还有一些房客称,房东会要求他们不要购买太大的洗衣机或者冰箱,因为耗电量太大。这名叫做塔斯马的女士说,如果伴侣前来,每晚还会被多收12元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