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联邦卫生部长施压参院通过改革 药价可减半

澳洲卫生部长莱伊(Sussan Ley)向联邦参议院施压,称如果政府的(Pharmaceutical Benefits Scheme)改革提案能够获得参院的通过,从明年起通用药品价格有望减半。

据天空新闻报导,莱伊表示,2000多个品牌的药品费用从明年10月起开始减价,随之还会有更多的药品价格下降。

包括改善通用药品价格在内的药品补贴计划改革提案将在下周提交给参议院。

莱伊称,通过在计价过程中去除溢价品牌可以使价格降低,这样只需将通用品牌的药物成本考虑在内。

“如果我们提出的改革方案本周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那么在短短的12个月的时间内,病人就能看到他们的日常药品的价格一年下降了多达60澳元至250澳元,”她说。

价格的变化将影响到约170种药品,包括那些用于治疗胆固醇、心脏疾病、高血压和抑郁症的药品。

莱伊表示,通过减少对药品补贴计划的需求,纳税人每年也可节省约20亿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