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悉尼公寓28年后售价翻10倍

据澳洲地产网站报道,周六悉尼伯茨角(Potts Point)一套公寓经过多番竞价后以超过上一次售价的10倍价格售出。

这套公寓是周六686场拍卖会中的一场,截至周六晚,地产集团(Domain Group)统计共有545套住房成功拍卖出售,清盘率高达83.2%。

圣尼奥特斯大道(St Neots Avenue)6/1号顶层公寓以184.6万被拍卖售出,而28年前法伯尔一家购入该公寓时房价仅为18.2万。

该拍卖价比150万底价还超出30余万,瑞伟特房产公司(Ray White)的双湾(Double Bay)房产代理海耶斯(Kim Hayes)称这一拍卖价令人叹为观止。

地产集团发布截至5月的年度数据显示,伯茨角两室带停车位的公寓平均价格为101.2万。这套房产开出150万底价是因为其坐落在黄金地段,可远观城市面貌、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

26名注册竞标者中有自住业主、投资者,还有空巢老人,虽然有的人因为没有配套电梯设施而放弃竞标,但也有其他人相中公寓楼顶的使用空间。

由于投标进度迅速,刚开始的150万底价经过7名竞拍者的喊价就把价格拉到170万以上,不少竞标者由此放弃继续竞标。

海耶斯拒绝透露买卖双方的信息,但指出该公寓将可能作为投资性房产进行放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