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未来十年“婴儿潮” 将致教室急缺教师抢手

一个额外的“婴儿潮”将给澳洲造成专业教师短缺的局面。根据11日(周三)一项分析报告,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学校需要每年增加1759个教室,以容纳增加40万名学生的需求。

据《澳洲人报》报导,澳洲教育研究委员会(ACER)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将会出现专业教师严重短缺,尽管目前的师范毕业生处于供过于求的状况。

教育研究委员会的分析报告是基于澳洲统计局(ABS)的21世纪婴儿潮始于2008年的数据。报告说:“到2020年为止,在一些省份,我们至少需要每年为适龄学生额外增加400个班级,一些地区的学校将需要建设新的校舍。”

报告提出,“天主教学校和私立学校可能没有基础设施来维持他们目前的学生分配,与应对由此产生的从短期到中期的高需求,”至少在一些地区,“这可能会导致进入公立学校的学生比例上升”。

维州学校的压力最大,需要在未来十年每年增设448个小学教室;昆省每年需要额外增加443个教室。

在历经世纪之交的一连串的关闭和合并事宜后,许多市区学校已经在进行再开发计划。

布里斯本内城区北区的一家州立学校的入学人数已从2008年的144名学生增至去年的224名。
该报告称,教师短缺尤其是在科学、数学、和英语专业方面。报告显示,有五分之一的数学和物理学教师教授的不是其专业的课程——这意味着他们是不同专业领域的教师,比如英语或体育。有25%的历史老师、30%的计算机和信息技术(IT)教师,也在教授着不合乎自己所学专业的课程。

有四分之三的物理老师是男性,报告显示,近一半的男数学教师在50岁出头。“这表明物理、计算机、IT、数学、化学课程仍以男老师占主导,随着在这些专业课程中授课的男教师的退休,很有可能会出现教师短缺的局面。”

报告发现,有27%的小学教师与20%的中学教师是做兼职工作。有近四分之一的师范专业学生在大学的第一年退学——多达20%的师范学生在毕业后没有进入教师行业。

报告警告在2018年一旦“婴儿潮一代”进入中学时,将会造成中学专业教师的严重短缺。
澳洲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席马斯特尔斯(Geoff Masters)表示,多面手的小学教师“超过需求”。目前在维州和新州
,“我们有大量过剩的小学教师,但我们没有足够的数学、物理、化学和英语教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