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被曝为留学生改分保其过关 维州一间TAFE陷丑闻被查

维州的一家TAFE因为前教师和学生的爆料而陷入改分丑闻之中。根据这些人的说法,这个机构为了确保留学生能通过考试,竟然会为他们修改考试成绩。

Box Hill Institute的4名前教师和2名学生于去年10月份向维州的反腐监察机构透露了这一爆炸性的指控,之后又向新的高教厅长Steve Herbert提出了这个问题。

在提交给独立反腐委员会(Independent Broad-based Anti-corruption Commission,IBAC)的意见书中,这6人称,为了让学习有困难的留学生通过考试,他们的试卷会被重新打分。据悉,在2013年年中,好几名学生的考试成绩被改到了及格线50分以上。有关的教师向管理部门披露了改分的欺诈行为,由此引发了一场调查。

但是Box Hill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Norman Gray称,他坚信这样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Gray表示,他们将和IBAC以及厅长一起处理这些投诉,但他仍相信这些指控最后会被证明是无中生有的。

投诉人还指出,虽然有3名资深的教师对于学生疑为作弊的行径提出了担忧,但这家TAFE机构并未就此展开调查。“这些学生所提交的作业,其书面文法明显优于其在课堂上所展现出来的技能水平。”据悉,作出这类投诉的教师曾遭霸凌。

其中的一名投诉人是在Box Hill Institute工作了13年的John Sier。这名教师而今在其他的TAFE教课,他指控Box Hill Institute掩盖学术欺诈的行为。“我得知学校掩盖了给学生改分让其通过的事实。”

Sier还在投诉信中指出,没有任职资格的教师却在这间TAFE教授专业课,包括房地产专业。

他透露自己曾遭霸凌,并且在他提出上述问题后,学校就未与其续签合同。

培训和技能事务厅长Steve Herbert称,IBAC已经建议将这些问题将由相应的机构,包括Victorian Ombudsman、Australian Skills Quality Authority以及Victorian Privacy Commissioner处理。“此外,厅长已经将这项投诉交给他的部门工作人员,后者将会调查这些指控,并采取恰当的行动。政府将会认真严肃地对待培训系统中的不当行为。”

爆料的前教师和学生都表示,他们曾反覆地向这间TAFE提及这些问题。一名投诉人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官僚主义的城墙显然是无法逾越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