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墨尔本发生2.7级地震

3月10日(周二)近半夜,墨尔本东南郊区帕克南(Pakenham)发生里氏2.7级地震。澳洲地球科学局(GA)收到该区域周围方圆50公里内居民共300多通电话报告感觉到震感。人们还听到了一声巨响。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地球科学局证实10日晚上11点39分墨尔本帕克南地下10公里处发生了地震,接着11日凌晨3点18分发生了1.3级余震。

一位居民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说:“我们这墨尔本刚刚发生了地震……房子都摇晃起来了。”

周边区域如Berwick和Beaconsfield,最远至墨尔本港(Port Melbourne)都感到了震动。

维州紧急服务局(VSES)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建筑物受损或人员受伤的报告。

澳洲地球科学局的索姆(Andrea Thom)说,这样级别的地震不会造成任何损害,“那些较靠近震中的人们多数报告听到了很大声的地动声响、窗户振动、地面晃动等。”

索姆说,很难说是否还会有更多余震。“余震很常见,但我们无法确定是否还会发生,或者是否会发生更大的一次地震。这就是地震的特性——没法估计,”她说,“我们很愿意听到大众的信息,他们的经历,因此如果你们感到什么事件发生,请登录我们的网站告知。”

上周,维州牟夷(Moe)发生了3.1级地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