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您还使用支票吗?支票使用量大跌 日渐走向过去式

在2014年,使用支票付款的交易数量下降了近14%,然而专家认为,支票仍有其生存空间,澳洲目前不可能停止使用支票。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与此同时,电子付款的交易则有所上升,其中支付卡的使用上升了8.8%,转账交易则增加了7.5%。

澳洲支付清算协会(APCA)表示,在过去10来年里,从2002年12月至2014年12月,支票的使用量下跌了71%。虽然支票在日渐走出人们的生活,但仍在大型商业交易和房产交接上使用。
APCA主席哈密顿(Chris Hamilton)认为目前支票不可能会停止使用,但他也说用户应考虑换成其它电子付款方式,后者如今安全、廉价又可靠。“年长者比年轻人更可能使用支票,” 哈密顿说。

“支票在上世纪90年代中达到高峰,自那以后就一直走下坡。一开始跌得还比较缓慢,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大量下降。”“我预料在未来几年,会极少见到日常使用的那种支票,也许在某种交易上还会使用支票。”

哈密顿承认,银行和消费者认为的最大问题是处理支票的成本,有时每项交易高达5澳元。他认为,日渐上升的从支票转向电子付款的趋势将最终鼓动“老顽固”也作出转变。

APCA的研究显示,澳洲人的现金使用量减少,自动提款机的提款次数下降了4.8%至7.14亿次,金额为1430亿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