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澳人不懂房产拍卖程序 买房还须调查调查再调查

澳人可能喜欢谈论房地产,不过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不少澳人并不了解购买房产的程序。
律师事务所Slater & Gordon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42%参加房产拍卖会的人不知道,竞拍房产后并没有一个冷却期好让他们重新考虑自己的行为。

在大部份州通过其他方式购买房产时,基本都享有一个冷却期,不过通过拍卖买房却是无条件的。

针对2,000多人进行的调查还披露,15%打算竞拍房产的人在竞拍前都没有进行法律咨询。

Slater & Gordon律师科恩(Robert Kern)表示,去年年底房产市场达成不少大宗交易,拍卖市场也开始转暖,所以调查结果真令人担忧。他表示部份竞拍者并没有意识到,如果他们成功拍下房产,就失去了反悔的机会。

“如果你想通过竞拍买房,那么需要适当地钻研一下,因为一旦你签约,你就必须购买你拍下的房产,”科恩说道,“拍卖时很容易有一种虚假的安全感,特别是拍卖方对竞拍方说,没有什麽可担心的。所以一旦出现什麽问题,竞拍者都会大吃一惊。从根本上说,买房需要遵循的三个秘诀,就是调查、调查、调查。”

他表示,竞拍前准备好充足的资金是很重要的。“比如,如果拍下的房产价格高于或者低于你的预期,那么你身后的金融机构可能不太愿意提供贷款。”如果你解决不了资金问题,那可能会损失数千元定金。

科恩表示,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这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这种事情时不时都会发生。时机不错、估价上升时,这不算什麽大问题,不过房价下降时,这个问题就有点严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