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连续4年克扣中国厨师工资 塔州华裔夫妇被罚10万元

因克扣一名中国厨师工资并且捏造虚假工资记录,塔州朗塞斯顿(Launceston)一家快餐店老板被罚款10万元。

公平工作专员发现在朗塞斯顿经营Dave’s Noodles的戴维·林(David Lam)和普里西亚·林(Priscilla Lam)夫妇在一位厨师每周工作60个小时的情况下,捏造虚假记录,并且仅仅向其支付38个小时的工资。如此一来,该厨师在四年间被克扣了8.6万元工资。

这对夫妇骗拿着457工作签证的厨师说,爲了移民,他需要为伪造的时间及工资表签名。

联邦法院对这对华裔夫妇罚款10万元,勒令他们偿还厨师被拖欠的薪水。

Dave’s Noodles在霍巴特(Hobart)、伯尼(Burnie)、金斯顿(Kingston)、穆纳(Moonah)和莫伯雷(Mowbray)等地还有特许经营店。

被克扣工资的厨师通过一名口译员向公平工作专员投诉,因此公平工作专员对此进行了调查。调查人员发现林氏夫妇要求他每周工作60个小时,却只向他支付38小时的工资。

法官哈特尼特(Norah Hartnett)将这对夫妇伪造的文件称作“十分不良的行为,需要严厉谴责”。他表示涉案厨师的地位极其弱势,需要依靠林氏夫妇才能居留在澳洲。

公平工作专业詹姆斯(Natalie James)表示,对这对夫妇的惩罚是对那些剥削弱势工人的一个警告。“那些践踏弱势工人权益的一小部份雇主应该意识到,他们的行为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经济后果。这类案件诉讼成功,也能够为大部份遵纪守法的雇主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