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澳就业吸引力全球第7 本地求职者青睐赴美工作

澳洲人乐意离开他们辽阔的棕色大陆到海外工作,但一些外国工作者却认为这里的草地更绿一些。

跨国管理顾问公司,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称,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求职者相比,澳洲求职者更有可能到海外寻求职业发展。

美国是澳洲求职者最喜欢的海外工作地点,其次是英国、加拿大、德国和法国。

但该调查同时发现,悉尼是全球第四有吸引力的工作地点,仅次于伦敦、纽约和巴黎。就最受欢迎的工作国家而言,澳洲排名第七。

愿意来澳工作的求职者占比最高的国家依次是新加坡、马来西亚、以色列、法国和菲律宾。
这些发现是基于波士顿咨询集团和全球性招聘网站联盟The Network对超过20万名求职者的调查得出的。

波士顿咨询集团澳洲组织和人力实践部门的负责人诺克斯(Brad Noakes)说,这项调查显示,澳洲的在人才和技术上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

诺克斯周三说,“这里的求职者会把你提供的待遇和很多其他国家提供的待遇相比较。但另一方面,澳洲被本地求职者和海外求职者看成是理想的工作和职业发展地点。”

该调查显示,365名澳洲受访者中的83%曾经或者正打算到海外工作,相比之下,所有国家的比例为64%。

不同的是,美国和英国的受访者中只有不到50%的人愿意移居海外。

在经合组织(OECD)愿意赴海外工作的排名中,澳洲在34个国家中列第五位。在受访的70个国家中,澳洲排名第16位。巴基斯坦排名榜首,97%的调查者愿意到国外工作。
  
澳洲求职者青睐的工作地点:

* 美国 38%
* 英国 37%
* 加拿大 36%
* 德国 33%
* 法国 2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