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这个必须小心:节庆蜡烛暗藏致命危险 ACCC警告民众小心

眼下澳洲家庭里正隐藏着成千上万的定时炸弹。

监管部门敦促澳洲人今年圣诞节小心那些易燃的烛台和装饰品。

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曝光,有4830件违禁品在西澳、维州、新州和网络上出售,并发出了警告。

易燃烛台一旦着火,而且火焰持续燃烧超过5秒没有自行熄灭的话,就可能会酿成火灾隐患。
ACCC副主席利卡德(Delia Rickard)说:“会因为蜡烛燃烧的热量而被点燃的烛台和装饰品被永久禁止在澳洲销售,因为它们极其危险。”

“不幸的是,节庆期间出现在市面上的新产品和新设计粗制滥造,并不符合产品安全规范。”
  
两种危险产品分别是:

DK Choices Pty Ltd公司生产的音乐旋转焰火蜡烛

Jenadidiz Imports公司生产的音乐花型蜡烛

ACCC称,DK Choices Pty Ltd公司已经召回了4500件产品,Jenadidiz公司召回了330件产品。

ACCC建议消费者在使用附带焰火或烟花式火焰效果的新奇蜡烛时应当格外小心,这种蜡烛通常用于同时点燃多支蜡烛。请仔细阅读包装上的说明。让蜡烛远离易燃的圣诞节和节日装饰品,以避免引起火灾。蜡烛燃烧时不可无人看守。请将火柴妥善保管在儿童无法触及的地方。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入Recalls Australia网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