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假装患癌常住伊拉克 难民诈领10年残障福利金

一位难民通过假装自己患上了癌症和捏造父亲死亡的讯息,得以长时间地住在伊拉克的家中,但仍从澳洲纳税人手中领走了近10年的残障抚恤金(Disability Support Pension)。

现年54岁的阿里默哈穆德(Ali Mahmood)在2003年持人道主义签证抵达澳洲的一个月之后就开始领取福利金。他在诈领了近十年的福利金之后,才最终被行政上诉仲裁庭中止。

残障抚恤金的领取者必须居住在澳洲,不过脊柱侧弯的默哈穆德在伊拉克住了162周,而且大部分时间仍可领取到澳洲政府的残障抚恤金。澳洲法律规定,如果残障抚恤金的领取者出于紧迫的理由必须离开澳洲,可以获得最长13周的特许期,超过了这段期限就无法再从澳洲政府那里获得福利金。

2007年,居住在阿拉德莱德的默哈穆德声称父亲去世,因此获得了一段特许期,但这后来在一次听证会上被发现只是一个谎言。“申请者离开澳洲时宣称是出于紧迫的家庭原因,因为他父亲病危。”“他称在他回国两天后父亲就去世了,”判决书写道。

“在听证会上,这位申请者解释称在2007年去世的其实是他的岳父。不过我们注意到申请者与妻子于2006年分居,在2007年1月23日离婚,而且这位申请者曾公开表示他在过去八年中对前妻的下落或动态一无所知。”

2010年,默哈穆德的福利金领取再次得到了展期,因为他声称自己必须前往海外治疗癌症。
“在提交给本仲裁庭的证据中,申请者称他在大马士革的活检中被诊断出腹部肿瘤,已开始在那里进行化疗。之后,他又咨询了约旦的医生,得知这只是一次误诊,他并没有患癌。”“他没有将任何医院或医疗报告、X射线或病理学检查结果带回澳洲。”

默哈穆德宣称他若离开伊拉克会很危险,不过仲裁庭发现了漏洞。“申请者声称他担心自己的电话和邮件会被那些威胁他的人拦截,但他却能与澳洲福利署(Centrelink)保持通畅的电邮联系。”

在仲裁庭决定取消默哈穆德的残障抚恤金时,联邦政府正致力于整顿领取该福利金的队伍。据悉,共有超过80万澳洲人申请该福利金,每人每两周可领到近800元。这一数据在工党政府的领导下猛增。

今年早些时候,联邦社会服务部长安德鲁斯对所有35岁以下的残障抚恤金领取者进行复审,在初步阶段就发现有超过1万名领取者拥有工作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