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五分之一的澳洲家庭使用太阳能 98%的澳洲家庭有电视

澳洲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5澳洲家庭已使用太阳能,2/3的澳洲家庭有一部智能手机,3/4的家庭有空调。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统计局的康诺顿(Karen Connaughton)说,“我们2011年开始统计太阳能电力,当时数字非常小,只有约5%的家庭用。到2014年,有14%的家庭使用太阳能电池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家庭高达19%,所以共有1/5的澳洲家庭现在使用某种形式的太阳能。

北部行政区97%的家庭有冷却设备,而塔省只有大约一半家庭有冷却设备。北部行政区近90%的家庭没有取暖设备,而堪培拉只有1%的家庭没有取暖设备。

南澳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最多,有24%的家庭使用太阳能电力,其次是昆州,20%的家庭使用太阳能电力,西澳为16%,维州11%,堪培拉和新州10%,塔州7%,北部行政区6%。

澳洲几乎所有的家庭(99.7%)使用电力作为主要能源,一半家庭使用天然气,1/5的家庭使用的太阳能,1/5的家庭使用液化石油气/瓶装天然气,14%的家庭使用另一种能源。

在家用电器方面:98%的澳洲家庭有电视,35%有两个电视,20%有三个或更多。51%的家庭至少有一个平板电脑,69%有一台笔记本电脑,10%有三个或以上笔记本电脑,还有44%的家庭有一个桌面电脑。70%的澳洲家庭有一个智能手机,47%的家庭有两个或以上智能手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