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不作不死:悉尼男女走私冰毒遭中国逮捕 恐面临枪毙

据九号台报道,来自悉尼西北区的2位年轻人被中国当局指控走私大批冰毒,昨晚在中国的监狱里呆了一个晚上,他们正焦急地等待着未知的命运。

悉尼男女Peter Gardner和Kalynda Davis在几周前刚刚认识对方,他们被指试图从中国走私75公斤的冰毒到澳洲,昨晚一同被中国当局检控,可能面临枪毙。

此案令人怀疑悉尼机场存在一个精密的毒品走私团伙,其中Gardner以前可能也曾参与运毒。他的前雇主Michael Kulakovski说他担心这位年轻人的前途。“在中国被逮到藏毒可能是最糟糕的,中国是打击毒品最严厉的国家之一。”他说。

Gardner和Davis的机票是在悉尼西区里士满市场航班中心(Richmond Marketplace Flight Centre)预定的,那里距离Gardner的家只有几分钟路程。

九号台获悉,Gardner和Davis于11月5日从悉尼国际机场乘机前往广州。他们预定在11月8日返回悉尼,然后转机到奥克兰。但他们在登机前已经在机场被中国当局拦截。

据九号台报道,Gardner最近几周内也进行过相似的旅程,中途去过珀斯和新西兰。他给同事们解释自己不上班的原因是在Goulburn当木工。

他的前雇主Kulakovski说:“他做得非常好,有很多工作,能赚很多钱。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外交部长毕晓(Julie Bishop)的办公室表示不对此案作评论,称案件正由法庭审理。预计此案将在本周稍后在中国法院开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