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悉尼置业首付平均存7年 相比5年前再延2年

Bankwest的《首置业者首付报告》发现,首置业夫妇被迫积攒5.5年的储蓄,才有能力在墨尔本置业。这与去年相比延长了四个月,与2009年相比延长了一年。

Bankwest的金融专家拉奇特(Ian Rakhit)说:“首置业者为在墨尔本买房积攒首付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需求增加正推动房价上涨。”

“与其他州相比,维州的人口增长幅度最高,这对房屋需求和住房承受力产生了直接的影响。”

现在,全维州的首置业者得一分一厘攒个4.4年,才能凑够中位价住宅20%的首付(12万6200元),比2013年延长了4个月。

积攒首付的时间延长主要归因于房价中位数在过去一年里强势上涨了7.1%。

报告发现,墨尔本的房价增长幅度超过了维州其他地区,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8.3%,在过去五年里上涨了28.1%。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首置业者采用更有创意的方式来买房,因为房价上涨了。”拉奇特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首置业者和朋友一起买房,以父母作为担保人的情况也增加了。”

这种情况并不仅限于维州,因为房屋中位价的上涨超过了工资涨幅,全澳各地的首置业者都被迫延长了存款时间。

澳洲首置业者现在平均要花4.1年才能攒够20%的首付,而2013年时需要3.9年。

悉尼是唯一一个存款时间的增幅超过墨尔本的城市。现在,悉尼人平均要花6.7年才能攒够买第一套房的首付,相比2013年时的5.9年和2009年时的4.9年明显延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