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澳人圣诞节前还忙卖房 悉尼待拍卖房产创新高

创纪录的房产卖家期待出现圣诞节奇迹,他们在房市即将休息的几天前还忙着将房产推出市面进行拍卖。

本周六,悉尼共有395处房产将进行拍卖,超过去年同期的309处,成为有史以来最忙碌的圣诞节前周末。

不过,持续保持高位的待拍卖房产数量在过去一个月中对悉尼市场造成了打击,导致清盘率结果连连下跌。悉尼春季销售季节开头很强劲,连续九周的清盘率在80%以上。不过目前悉尼四周平均清盘率为73.4%。

如果买家希望在圣诞节前买房,就不应该错过西区,该城区周六将有72处房产进行拍卖。南区人气也不弱,将有54处房产拍卖,之后是内西区,51处,Canterbury Bankstown有46处,西南区40处,上北岸34处,西北区26处,市区和东区25处。下北岸将有17处房产进行拍卖,北滩的卖家似乎都去度假了,待拍卖房产只有15处。

本周末最忙碌的城区当属Castle Hill,将有10处房产举行拍卖,之后是奥本(Auburn),共有9处房产将拍卖,Lidcombe有7处。艾士菲(Ashfield)、Guildford和Chester Hill也将很忙碌,各自都将举行6场房产拍卖会。

Domain Group的资深经济学家安德鲁·威尔森(Andrew Wilson)称,经济走软正给澳洲储行明年进一步减息施压,而由于本周公布的联邦预算前景越发不明朗,储行面临的这一压力在明年料将加强。

受本地房市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强劲的提振,新州经济却在稳步前进。州府的半年财政更新报告指出本财年将实现2.72亿元的盈余,优于去年6月份预算案中预测的2.83亿元赤字,州府将此归因于高于预期的房产交易印花税收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