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iPhone 6断货 澳洲顾客订单被拖一个月


澳洲消费者在苹果旗舰店外疯狂排队等候iPhone 6和6 Plus已经过去了一个月。Telstra、Optus和Vodafone开放预定也已经过去5周了,但很多人至今都还没摸到新苹果手机。

iPhone 6和6 Plus开放预定之初,这三家电讯运营商都信心满满地向消费者表示,他们的手机已经到货。两周后,他们发短信告知消费者,手机到货可能要延迟两周。后来又拖到三周。而现在看来,这很可能要拖到11月份,如果他们说的是实话。

货物延迟的确是一个问题,这主要是因为苹果在全球分配货物的方式。还有人推测,苹果在中国发布iPhone 6可能意味着进入澳洲市场的库存会更少。但是,库存不足对澳洲消费者来说还不是最大的问题。

News.com.au的读者纷纷吐槽:手机到货延迟也就罢了,他们对电讯商处理这种情况的手段尤为不满,尤其是Telstra和Optus的客户。

读者Shantel Tamarah表示,她于9月13日上午7点在Telstra预定了一部最新的苹果手机,之后从一份确认邮件中得知送货时间“将在两周之内”。

Tamarah后来打电话给Telstra,询问她下单之后是否还要做点别的事情。Telstra的代表告诉她,她的单子已经发货了,她应该会在发售日当天拿到手机。但情况却不是这样的。

此后多天,Tamarah多次打电话询问为何她的手机还没到,但每次得到的回覆都是“未来几天肯定到”。直到最后,一位诚实的代表如实告诉她,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存货了,她应该要等到10月底或11月初才能拿到手机。

其他Telstra的顾客也还没有收到预定的手机,但是Telstra在他们的支持论坛上发布帖子称所有的预定手机都已送达。

在某些顾客等得不耐烦打算取消订单时,Telstra竟还要求他们“给出一个真正的理由”。其中一位不愿意具名的消费者称,在他们给出了“真正的理由”后,却又被告知耐心等待手机到货。在此之前,他们将无法取消订单或账户。

而事实证明,Optus跟Telstra一样也不好对付。

Optus一位20年的老顾客向news.com.au表示,他之所以签订新合约,是因为Optus不仅保证有存货,还承诺会在发售当天将手机送达他的手中。在被Optus的客服人员“忽悠”了好几回后,这位老顾客忍无可忍向电讯专员需求帮助,之后Optus才肯认真处理此事。

还有一位读者抱怨称,他的手机被送到了当地的Optus商店而非他预定时留下的住址。更令他气愤的是,他还没来得及取货,原属于他的手机就被卖给了另外一位顾客。

News.com.au的一些职员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两名职员在新手机发布的当天在Optus预定了两部手机,但直到本周一才收到第一条短信,得知手机还要再推迟两周才能到货。

虽然缺乏库存且无法满足现有的订单,运营商们仍使出浑身解数推广各自的iPhone 6购买套餐。Optus的广告打得尤其多,CBD的巴士站点和澳洲各城市的广告牌上几乎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这家运营商表示,他们之所以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是因为他们有iPhone 6 16GB版本的存货,不过64GB版本的手机已经没有库存,128GB的库存也不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