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澳人信用卡债务下降 引发银行价格战

澳洲国民银行称,了控制家庭债务,有越来越多的澳洲人削减信用卡债务,使得银行以现金返还和零利息交易等方式吸引客户。

9月,国民银行的客户中,全额还清信用卡债务的人数同比增长了4.8%。

国民银行消费者信贷总经理Angus Gilfillan表示,还款人数上升反映了人们在还清债务方面态度的转变,而这一转变在六年前的金融危机发生时就已经开始了。

尽管如此,澳人的家庭债务依然处于创纪录的水平。金融体系调查指出,平均家庭债务从占年度可支配收入的80%猛增至约150%,在达到150%之后就一直徘徊在这一水平。

周一,国民银行公布,对低利率信用卡提供15个月的零利息优惠、对贵宾卡提供余额代偿优惠等政策。

Gilfillan表示,这一优惠政策旨在增加市场份额,目前国民银行占澳洲信用卡市场份额约为13.5%。不过,他表示这也是了满足消费者对在圣诞节假日期间贷方利息支付具有更大的灵活性的需求。

“他们会进行更多的消遣娱乐活动,他们在外面就餐,可能还会旅行,”Gilfillan说道,“我们所提供的,就是让客户在管理支出,并将还款摊到更长的期限内,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在国民银行采取行动前,联邦银行就为新的信用卡提供了100元返现、西太银行为提供了优惠,而澳盛银行希望利用信用卡余额代偿前16个月的零利息优惠吸引客户。

Gilfillan表示,国民银行的优惠措施可能不会让客户放弃近期的谨慎消费行为。“消费者在如何管理资金和运用银行产品很懂行,而我们正常的信用贷款标准还在起作用。所以,我们的这些优惠政策显然是针对正确的客户。”

联邦政府上周同意,废除对信用卡发行机构及处理机构持有银行业许可的要求,以期降低费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