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维州穷人年电费账单近3千 比富裕居民多600元

根据一份分析报告,相比于富裕城区的居民,维州更贫穷城区的拮据者每年反而被多收近600元的电费。

《先驱太阳报》委托进行的独家电价分析报告显示,那些生活在Hoppers Crossing、Laverton North、Keilor和Ardeer以及周边地区的居民平均每年支付2931元的电费,而Toorak、Kew、Albert Park、Hawthorn和South Yarra的居民则平均只支付2341元的电费。这些电价并未涉及人们的用电量,而只是反映了电力商家所收取的电价。收费最高的电力商家Powercor和收费最低的CitiPower都隶属于同一家公司。

当维州电力市场在1990年代中期被放开后,维州就被划分为5个供电网络,每一个供电网络片区的电费价格都不一样。

GoSwitch的首席执行官Ben Freund称,这个调查结果显示,“穷人支付了更多的电费。这是无耻而且极为不公平的,说明了当届政府是一个真正失败的政府。”他指出,电力用户应当比较各家的价格,以确保他签订了最便宜的用电协议。“只要打个10分钟的电话,维州普通家庭就可以从年账单中节省下逾500元。”

Powercor和CitiPower的发言人Drew Douglas称,这个价格反映了不同地区的发电成本。“CitiPower为墨尔本以及内城区的用户服务,大约拥有30万名客户;Powercor为维州中部和西部的居民服务,大约有70万名客户,这些人居住在从Hume Highway直到南澳边境的地区。可想而知,这些电力的运输成本就是相当大的一笔开销。”

但Douglas称,发电成本和电力运输费用只在客户账单中占据30%的比例。“因此,如果你不想要支付那么高的电价,就换一家,获得更加优惠的协议。”

维州能源和水务监察专员Cynthia Gebert称,他们有“强有力的指标显示维州越来越多的能源和水务客户出现了负担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