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来澳洲看看:澳大利亚欲借美酒佳肴吸引中国游客


据2014年10月19日《南华早报》报道,无论是在海鲜养殖场品尝新鲜生蚝,还是踏上威士忌试酒之旅,都是澳大利亚最新推出的旅游宣传活动,希望借此吸引海外游客和投资者,尤其是中国。

过去一年,赴澳大利亚旅行的香港游客增加16.1%至200700人,而内地赴澳游客增加12.2%至795100人,令内地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游客来源地,仅次于新西兰。

香港赴澳游客增长迅速,是由打工度假人士及回头客带动。而内地游客增多是因为内地中产阶级对出国旅游的需求不断增长。

若论陆港有何共通之处,那就是两地民众都热爱美食。

澳大利亚旅游局董事总经理约翰•奥沙利文(John O'Sullivan)说,该局今秋推介活动的重点就是美食。

该局称,香港游客尤其喜爱海鲜,“现抓现吃”的美食理念颇为流行。澳大利亚的美食既新鲜又丰富多样,深受回头客欢迎。

奥沙利文日前来港参加一个贸易活动。他说,内地人希望前去旅行的所有海外国家当中,澳大利亚排名首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澳大利亚的美酒佳肴具吸引力,这也是该局目前重点的推介。

他表示,自然美景是澳大利亚另一个吸引游客之处。

食品业领袖和社会名流将于下月赴澳大利亚参加一个旅游业盛会,其中四人来自香港,分别是美食评论家纪晓华、女演员杨峥、专栏作家陶杰和导演彭浩翔。

奥沙利文昨天与60位香港旅馆经营者会面时,称澳大利亚对游客和投资者都有吸引力。澳大利亚吸引的国际游客数量在全球仅排名第43位,但游客在澳人均消费支出约为5000澳元(33930港元),高居全球首位。

澳大利亚希望在2020年左右,将过夜游客消费支出从今年的830亿澳元增至1150亿澳元。按照这一计划,澳大利亚全国将增加2万间酒店客房。

此外,澳大利亚还将发展一些新项目,包括在西澳大利亚建设中央商务区酒店、在悉尼兴建精品酒店,以及在布里斯班开发一个综合度假胜地。

早前,香港启动占中行动,当时澳大利亚曾发布旅游警示,告诫国民避开示威地区,但奥沙利文表示其行程未受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