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新州经济重回澳洲第一 强劲房产市场功不可没

虽然花了十几年的时间,不过新州终于重新成为澳洲最强的经济之州。

澳洲最大银行的一份经济情况复审季度报告发现,新州打败了过去三年一直雄踞澳洲最强经济榜之首的西澳,成为全澳经济的领头羊。

联邦银行的证券交易机构联邦证券(Commsec)《全国经济现状》报告显示,新州经济复的关键因素是住房板块的抢眼表现。新州新房开建率比过去十年的平均值超过了36%。

这是联邦证券自2008年开始这份各州经济排名报告以来,新州第一次夺得冠军。上一次新州傲视全国经济还是在2000年早期,即悉尼奥运会之后。

新州州长贝尔德表示,新州经济能引领全国令他深感自豪。“新州再次焕发夺目光芒,强健的新州意味着强健的澳洲。”

联邦证券经济师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称,住房板块是新州经济的“未知因素”。“住房板块将新州推举到领头羊的地位。”他说,“几乎是青云直上。我认为新州目前的趋势转变在未来6到12个月中将变得更加强劲。”

新州的住房开建率和人口增长都是全国第一,零售贸易、商业投资和失业率排第二,住房金融排名第三,整体营建工作排名第四。“上一次新州经济像现在这么强劲是在十多年前。”
联邦证券的这份报告根据经济增长、零售开支、设备投资、失业率、营建工作、人口增长、住房金融和住房开建率等方面对每个州的情况进行评估,并把每一项指数与过去十年的情况进行对比。

澳洲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州经济最终需求经济活动的关键指标在澳洲是最强的,为3.6%。

不在新州政府控制范围内的因素尤其是创纪录的低利率和更疲软的澳币对新州经济改善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新州经济的稳健对贝尔德来说是一种福音,经济管理肯定会成为联盟党3月份竞选的核心。
“我们开始执政时,新州经济表现几乎垫底,”贝尔德说。“但我们一直有条不紊地重建经济,对能推动经济发展的方面进行了投资……很显然,从经济管理的角度来说,我们为新州人民很好地履行了职责。”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也升级了该州的AAA信誉等级前景。

贝尔德称,政府已做足了基本工作,方便新州导入基建开销以支撑未来岗位创造并有助于提高生产力。“现在是工作岗位从天而降的时候了。”贝尔德说。“得益于基建开销,新州已经迎来了阳光时代。”

贝尔德称,如果州府想要传递选民所期待的服务和基建,强劲的增长就显得至关重要。“新州经济不仅在发展,还重新回到了引领全国的地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