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华裔孕妇携带辣椒喷雾被罚500澳元

一名西澳华裔孕妇因为携带辣椒喷雾而被罚款,但她表示主要是为了防身。这起案件发生后,不少社区民众希望政府澄清这一法律。

辣椒喷雾在大多数澳大利亚的州和领地都是非法的,不过在西澳如果有恰当的理由,可以携带。辣椒喷雾能够在西澳以每10克36元的价格,在超市或者军用品商店买到。

虽然销售这种东西是合法的,但携带者必须有恰当的理由,否则会被视为非法。

台湾出生的华裔女子罗玉珊(Yushan Luo音译)是Rivervale地区居民,她因为本月早些时候被搜出在背包内携带辣椒喷雾和被伪装成手机的泰瑟枪,而被罚款500元。

移民律师向法庭宣称,武器是她男友买给她防身的,因为她此前和室友居住的家遭到过盗窃。治安法官表示,虽然理解她的初衷,但携带武器是非常危险的。

2002年西澳高等法院宣称,如果辣椒喷雾被用于自我防御,就可以携带,但泰瑟枪是非法的。

对于此案法官威乐(Christine Wheeler)宣称:“法律本来允许,妇女夜晚出行时携带辣椒喷雾,或者老年人、弱势群体发现自己处于危险之中时,可以携带辣椒喷雾。”不过,警方称,法律不允许任何人只因为防身而无论何时何地携带喷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