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栅栏刷成彩虹色 墨居民遭重罚4000元

墨尔本港一幢房产的屋主因为将自家的栅栏刷成了彩虹色而被罚4000元。

这处位于Raglan Street,身处灰色、米色和粉红房子之间的栅栏于2年前被街头艺术家Lachlan Bell刷成了彩虹色。自此之后,它受到许多人的赞美,成为了闪光灯的焦点,游客们的必看景点,甚至上了电视节目。

但一份投诉信却让Port Phillip市府从维州民事和行政仲裁法庭(VCAT)处获得了一份命令,要求所有者必须将栅栏恢复它原有的颜色。如果屋主Alex Skopellos不遵守这个命令,那么他将被罚4000元。但Skopellos称,这幢绚烂多彩的栅栏将会一直在那儿。

据悉,在这面栅栏被涂成七彩后,一名市府工作人员告诉Skopellos,说他们收到了很多份投诉信,因此他们得恢复栅栏原有的颜色。一开始,从事厨师工作的Skopellos称,如果他的邻居对于这样的栅栏不满意的话,他愿意将它涂回原来的样子。但他后来听取了路人的意见,决定挨家挨户拜访这条街上所有的住户。

Skopellos称:“(左邻右舍)根本没有提交投诉信,所有的人都说他们很喜欢它。只有委员会想要让它恢复,以迎合更保守的雅皮士的品味。”

在去了南美和印度之后,Skopellos称,澳洲看起来太平淡乏味了。他表示,每个人都从更加多彩的环境中获益了。“抹掉它们的弊大于利,因为每个人都喜欢它。”

Skopellos的室友,咖啡师Aiden Desouza称,他们已经收到了太多关于这面彩虹栅栏的赞美,包括那些带孩子来看的父母,因此根本不忍心毁掉它。“色彩让生活变得活泼。”

Port Phillip市府的市长Amanda Stevens证实市府只收到了一份投诉信,之后便采取了这一行动。“对于该地区的许多人来说,遗产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而且我们有相关的规定。”Stevens称,这面栅栏位于一个遗产保护范围(heritage overlay)之内。

VCAT于10月10日就这一问题作出了裁定,Skopellos有21天的时间遵从判决。但Skopellos称,他将对这份裁定提出上诉,而且他不打算抹掉那面栅栏。如果他们必须为此支付罚款的话,那么Bell也同意出一部分钱。

邻居Pat Pendlebury也支持这对室友,声称这面可爱的栅栏应该保持现状。“大家都爱死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