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只有2500元也能买房?首置者应谨慎借贷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资金紧张的首次置业者手头上即使只有2500元也被引诱入市购房。

顾客通过与Home First和The Loan Company签约,便能以数千元作为首付,购买价值40万元的土地与住房配套。如何支付如下的1.75万元首付呢?顾客可利用政府派发的1万元首次置业者补贴和7500万元个人贷款来支付。

专家表示,尽管金融危机后银行收紧放贷,但这类型的贷款渐渐增多,能导致借贷者陷入财务困难的境地。若房价增速放缓甚至下滑,他们的住房也许会变成负资产。

财务数据比较网站Mozo的分析报告显示,市场上有多种类型的贷款供选择,允许顾客获得比整体购房价格更高的贷款。发言人拉蒙特(Kirsty Lamont)表示,澳洲大型银行停止发放贷款-价值比率高的贷款,但许多小型贷款机构没有这样做。

“获得相当于房产价值100%的贷款意味着用整个家庭作为房产的担保。部分贷款商会给你95%的房贷,并向你提供个人贷款支付房屋首付和购房法律费用。这是相当危险的事情,如果房价下滑,房子就变成负资产。” 拉蒙特说。

澳洲财长何基(Joe Hockey)在本周较早时候否认了澳洲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一说。澳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则表示会密切留意房价在低息环境下的发展动向。

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数据显示,澳洲本地人继续被挤出房地产市场,首次置业者人数比例在7月份跌至12.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