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悉尼华女卖劣质电线 澳人至少损失8000万澳元

“电线丑闻”中的华裔女主角在4万个澳洲家庭和商店中留下了定时炸弹,至少会造成8000万元的损失。

有4000千米存在致命威胁的电线已经在澳洲卖出,一个大型工作组正在确定它们的所在位置,以便赶在发生火灾或触电危险前将它们更换。这个工作组预计至少要8000万元才能修复这些隐患。

这些有问题的电线由悉尼华裔女罗璐(
Lu Luo音译)在悉尼的公司进口,她的丈夫Sam Jedari是销售经理。罗璐目前面临刑事检控,她的公司Infinity Cable Co正处于清算状态。Infinity和Olsent品牌电线的销售商面临召回带来的账单,这笔损失为这类产品史上最大。

据澳洲新闻集团的报道,Woolworths旗下的五金店面临约3500万元损失,所卖的问题电线数量占了召回数量中的四成。大部分都是通过Masters连锁店销售,这家连锁店的亏损已经十分严重。

销售问题电线的还包括Woolworths旗下的Thrifty-Link Hardware、Home Timber & Hardware,以及Metcash旗下的Mitre 10。

一位知情人士说问题电线的价格只有其他电线的一半。五金连锁一共销售了85%的问题电线,主要是卖给小电工和其他贸易商,以及非法接线人,其他则销售给批发商。

问题电线的上市时间是:新州2010至2013年,维州、昆州、南澳和西澳2012至2013年,塔州仅2013年,北领地不销售此电线。

ACCC副主席里卡德(Delia Rickard)称,工作小组获得的初步估计显示,召回将导致大约8000万元的损失。

报道称ACCC认为这个数字是保守估计。工作小组由21家消费机构和监管机构人士组成,为史上最大规模。

罗璐被控销售违反新州电力安全法的电材料。她没有作出评论。她此前只说过:“我们也是来源公司劣质产品的受害者。”

Woolworths也没有作出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