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澳人都是工作狂 每年攒1.28亿假日没人休

澳洲人疯狂热爱工作的代价就是每年有大量的假期未被使用。

Roy Morgan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澳洲1170万工作者共积累了1.28亿天的假期,平均每人有超过2周的假。

这个惊人的统计数字相比2006年的1.1亿有所增长,促使旅游调研与心理专家敦劝人们重新思考自己的工作瘾,去度个假。

国内游客度假时平均花费674元,这些未使用的假期有望给旅游业带来巨大的收益。

夏普博士(Tim Sharp)的幸福研究所说,长时间工作而不休假其实是不健康的。

“我们会疲惫,心理上和生理上,然后累垮。”夏普博士说,“休假,休年假,重新与家人和朋友联结在一起,给自己充电是很重要的。”

他说,被累垮的症状包括抑郁和焦虑,难以集中精力,缺乏活力,疲惫以及感觉事情“不会再好了”。“累垮的人在任何事里都找不到乐趣,而且他们倾向于不相信事情会好转。”

“人们不休假的主要原因是害怕错过机会,被降职甚至丢掉工作。”

除了不愿休假,还有将近一半的澳洲人没有护照,至少47万人从未离开过家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