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伪劣USB充电器 华人聚居区商铺多有售

在新州亚裔女子Sheryl Anne Aldeguer因使用伪劣手机充电器而不幸触电身亡后,新州公平交易厅对非法手机配件展开了专项的打击行动,并锁定了一家出售未受许可的苹果5充电器的便利店。

《每日电讯报》获悉,宾士镇(Bankstown)一家商店以9.95元的低价出售未受许可的USB充电器,并将该线索告知予新州公平交易厅。该厅调查人员本周一对奔驰镇的这家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但却发现原本在橱窗中展示的苹果充电器都消失不见了。

Aldeguer据了解就是因为使用一个从垦思(Campsie)一家商店中购买的廉价USB充电器而触电身亡的。

当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店员被问及充电时,他拒绝向记者出售,虽然记者提供了一张手写的购买充电器收据。

尽管苹果充电器不见了,但调查人员还是在这家店内找到了一盒未经许可的适配器插头,每个售价只要2.5元。

记者还在禧市(Haymarket)的一家DVD商店内发现了同样未经许可的适配器。

这是公平交易厅周一进行的第三次突袭行动,之前该厅还对奥本(Auburn)和Silverwater的两家进口商进行了搜查,发现他们涉嫌走私未经许可的电子设备。

在上周的隐蔽行动中,Paddys Haymarket和Dapto市场也有六个摊位涉嫌出售未经许可的USB充电器。

即将开始在Gosford Hospital工作的Aldeguer于4月23日下午4点被发现死于家中床上,她的胸膛因为一个笔记本计算机带电而灼伤,耳部也因戴着的耳机通电而出现了灼伤。

Aldeguer才刚成为澳洲永久居民,本打算将两个孩子和丈夫从菲律宾接到澳洲团聚。

公平交易厅正在考虑对出售未经许可充电器的零售商采取何种措施,惩罚包括当场罚款500元到8万7500元不等和两年刑期。

在Aldeguer被自己花5元购买的伪劣USB充电器电死后,当局将进行更多的突击检查。

没有评论: